忻州市科协举办玉露香梨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科普中国网 2018-11-19

  阳春三月,万物生晖。忻州市科协邀请市科普惠农专家服务团康安宁老师深入五台县台城镇高家庄村开展《科普惠农大讲堂》——玉露香梨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和实地指导活动。此次培训由忻州市科协、五台县科协、台城镇组织,为全村56名群众进行了精准培训指导。

  高家庄村位于五台县城郊6公里处,典型的黄土区,土层深厚,四周环山、气侯温暖、光照时间长,农作物以玉米为主,玉露香梨树种植是2014年引进的新品种,也是当地重点发展的新兴脱贫产业。培训会上,康安宁老师在分析当地气候条件的基础上,剖析了玉露香梨的优缺点,强调了其不耐储藏运输,推介了晋蜜梨、玉树梨等优质新品种,举了一些成功案例,并对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详细解说了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征对没有灌溉设施的现状,传授了深翻扩穴、穴储肥水地膜覆盖的节水技术。他不时与种植户互动交流,对于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不厌其烦的讲解,直至懂了为止。村民王林光说:康老师讲的明白易懂、简单实用,通过这么一听,原来心里堵着的疑问一下就通了,种梨树的信心也足了。

  培训会结束,大家不顾休息又直奔梨树田进行了现场指导活动。村民们求“知”若渴,紧紧围住康老师,仔细观看讲解和示范,生怕错过一个细节。看到学员们恋恋不舍的样子,也为了真正把“技术”留在田间,组建了玉露香技术交流微信群,方便梨农学习技术。

  一生之际在于勤,一年之际在于春,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犹如“及时雨”,讲的知识非常实用,我们一定运用学到的技术,精心管理,对做好这个产业并如期脱贫充满信心。(忻州市科协普及部)

  《市科协科普惠农大讲堂》(五台专场)——玉露香梨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专家玉露香梨栽培管理技术现场指导

  剪枝技术指导 讲的投入听的仔细

  手把手传授技术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