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张门票,和科学家浪到海底,或者宇宙尽头

科普中国 2018-07-04

  科学是什么?

  科学之于人类的伟大

  在于为人类提供

  关乎自然、宇宙和自身的丰富知识

  在于使人类永远保持

  对世界的好奇心与新鲜感

  更在于引导人类

  永无止境地探索未知、追求真理

  科学精神是自由探索,是追求真理

  它将引导我们抵达诗与远方的理想境地

  7月9日 北京·中国科技会堂

  四位科学大咖

  用故事分享他们眼中如诗的科学

  我是科学家第一期线下活动招募开始!

  

  演讲嘉宾

  张双南

  “文化自信需要精神自信”

  

  他是天体物理学家,但他曾经不知道什么是科学。没有吓人的公式,没有枯燥的理论,只有故事,看他如何最终获得问题的答案。

  郝蕾

  “宇宙的奥秘,我们头顶那方星空 ”

  

  如何在难以计数的星辰中漫步,如何将漫无边际的宇宙领悟。她是好奇的观星者,从星系中微小的尘埃,到超大质量的黑洞,无数的故事,等待送给同样好奇的你。

  杨波

  “从海底开始,了解这个世界”

  

  人类裸潜的极限是水下122米,而他领略过水下7000米的深海奇景。在这里,他将与你分享人类探索海洋的震撼与奇妙,期待和你一起了解那片神秘的海底世界。

  叶盛

  “斜杠青年的科普观 ”

  

  科学家懂得科学,如何也让别人懂得?科学家、科普作家和科幻小说家,看似不同却都要将科学变得引人入胜,他用了什么绝招?今天他就教给你。

  2018.7.9 14:00-16:30

  北京 中国科技会堂B309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报名

  报名成功者将在7月7日前收到短信通知

  

  精彩直播同步上线

  请关注“我是科学家”在哔哩哔哩、一直播官方主页

  

  

  

  主办方:中国科协科普部

  承办方:果壳网

  媒体支持:网易新闻|网易号 今日头条 微博科普 优酷 腾讯科普 一直播 哔哩哔哩

  我是科学家,我来做科普

  “我是科学家”是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果壳网承办的科学家从事科普的内容平台,旨在为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提供多渠道的实践平台和机会,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作用。与之匹配的有演讲产品,新媒体矩阵和科普技能培训班。

  “科普中国”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