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H-2型收获机技术性能及应用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20-09-25

  4H-2型花生收获机是一种将花生覆膜种植技术与机械化收获技术有机结合的先进机具。

  1  使用条件花生收获机对花生收获作业的要求较高,收获时定要根据当时的气候条件和花生的品种 特性、生长状况等情况来确定。一般来说,气温低于12℃时花生荚果就停止生长,此时,应及时收获。在适宜花生机械化收获的垄作种植规格和土壤条件下,花生垄内行距保持在一定范围内(一般30 cm左右),有利于收获机具的作业。 2  机具介绍4H-2型花生收获机(如图1所示)是由青岛万农达花生机械有限公司和莱阳农学院机电研究所共同研制,是一种将花生覆膜种植技术与机械化收获技术有机结合的先进机具,其性能在国内覆膜花生收获机械中处于领先地位。该机设计原理科学先进,具有结构紧凑、性能可靠、生产率高、功耗低、调整使用方便、对多种类型土壤的适应性强等特点。目前,已获国家专利(专利号:99124518.0,99252983.2)。该机配套动力为小型四轮拖拉机,可将花生的挖掘和除土工作一次完成,并且在花生收获后,花生秧被整齐地铺放于垄间,便于晾晒、捡拾和运送。因其良好的工作性能,深受当地农民喜爱。其详细的技术参数见表1。 表1  4H-2型花生收获机的主要参数编辑:郝丽霞审核专家:山西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 高级工程师 张玉峰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