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野生獾挖了个坑:把一整头牛埋了

快科技 2017-04-05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一段罕见的视频在国外网络走红,美国一只野生獾竟然把一头体型比自己大数倍的死奶牛埋了,画面让研究者十分震惊。

  这则视频是美国犹他大学生物学家于2016年冬天在犹他州的大盆地沙漠拍摄的,这些生物学家当时正在研究该地獾的生活习性。

  据了解,獾经常会把食物埋起来,日后再食用。但一般来说,它们埋的都是体型较小的动物,埋一头牛还是第一次见到。

  视频中,这只罐花了一两天才将这只牛完全埋起来,尽管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但一冬天的食物算是有着落了。

  资料显示,獾属于食肉目鼬科,共有5个亚种,可捕食小型哺乳动物,吃动物腐烂的尸体。它的爪子细长而且弯曲,尤其是前肢爪,是掘土的有力工具。

  《X战警》中的金刚狼原型,就是獾的一种——狼獾,嗅觉灵敏,生性凶残,是该家族中最大的动物,远远望去,很像一头小棕熊。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