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4c85dtd9fa10b8e491&690.jpg

第四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将开幕

科技日报 2016-09-17

  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是3D巨幕、360度球幕类大银幕科技电影领域的科学传播盛会。

  第四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指导,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主办,嘉星一族传媒承办。这项“全国科普日”的特色活动将于2016年9月18日至25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电影学院举办。

  本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以“科学与电影”为主题,电影首映、电影展映、国际论坛、国际对话、创投单元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通过活动,增进国内外科技电影从业人员之间的理解和合作,探索国际化新型科学传播模式,带动公众在观影中体验科学、欣赏科学。

  本届电影展有来自美国、德国、阿根廷、中国四个国家的科技电影20部,其中巨幕类科技电影6部、球幕类科技电影7部、2D数字类7部。其中10余部属于国内首映,题材丰富,包括:宇宙探索、航天科技、人工智能、野生动物、极地科考、古生物科考、文物考古等,如3D巨幕类有《未来空间》《机器人》《肯尼亚动物王国》等;球幕类有《时空穿梭》《小行星:超级使命》《地心引力的秘密》等;2D数字类有《未来水世界》《古生物,萨尔瓦多的痕迹》《羊驼》等;另外还有一部科普动画片《胡安娜和马修抗击美洲锥虫病》。影展将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天文馆联动展映。

  届时将有多位国际科技电影领域知名电影人参与,如一直从事虚拟现实技术(VR)、增强现实技术(AR)研究的美国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电影系教授迈克尔·钱尼(Michael Jackson Chaney),多年从事巨幕电影发行的美国国家地理巨幕电影中方发行总监安科·雷德尔(Anke Redl),阿根廷国家技术研究委员会科学影像中心首席协调官、纪录片制作人Pablo Khünert(帕布罗·库纳特)等嘉宾将亲临电影展现场,并在“国际论坛”“创投沙龙”“国际对话”活动,与业界同行交流、分享电影未来、前沿科技与科技电影制作经验。其中“国际对话”单元将另有多国科学节主席,如美国世界科学节主席朱迪思·考克斯(Judith Cox)、俄罗斯“全景-俄罗斯科学节”主席Egikova Viola,将与科技电影行业国内外嘉宾,围绕“科学、科普、科幻”议题,展开国际间科普对话。该系列活动将于9月19日全天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

  第四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3D巨幕、360度球幕类大银幕科技电影震撼来袭,国际大咖云集,将为首都市民和观众奉献一场全新科普体验的国际科技电影科普盛会。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