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8134379664883352.jpg

患结核能过性生活吗

科普中国—健康悦动生活 2016-09-06

  河北读者方先生问:我今年35岁,去年诊断为肺结核后治疗半年多了。目前情况恢复良好,请问在这种情况下我能和妻子行房事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结核科主任医师唐神结解答:由于结核病是慢性、消耗性、传染性疾病,每次性生活时病人体力和精力的损耗均可加重其身心负担,不利于疾病的康复。结核病的传染期尤其重症肺结核病人应暂停性生活。病情好转后可适当恢复性生活,但也应自觉控制性生活的频度。如青年人每周不超过1~2次,中年人每月不超过2~3次,老年人每月不超过1次。但频度不是绝对的,其原则可看同床后第二天有无疲乏感作为指标,如果性生活次日感到倦怠、腰酸乏力、食欲不振,即可认为是性生活过度,应自觉纠正,延长间距,或暂停。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健康悦动生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