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病.jpg

云南耐多药肺结核规范诊疗全覆盖

科普中国—健康悦动生活 2016-09-06

  8月22日从云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随着该委对普洱市人民医院、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和楚雄州人民医院等8家州、市遴选推荐的耐多药肺结核定点医院进行的现场评估验收结束,云南省16个州、市遴选推荐的耐多药肺结核定点医院均已顺利通过评估及验收,实现了以州、市为单位,耐多药肺结核规范化诊疗100%全覆盖的目标。

  云南省级专家评估小组对普洱市人民医院等8家州、市医院,采用现场量化评分方式,以属地管理、区域统筹、有序推进、严格标准和规范管理为原则,重点评估耐多药肺结核定点医院的能力建设、运行情况以及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协调机制等,对医院的基本条件、门诊及病房设置、实验室设置、药品管理条件、肺结核诊疗保障、疫情管理等6项内容进行现场评分。经评估,这8家医院全部验收合格,可以开展耐多药肺结核诊疗工作。(记者 陆继)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健康悦动生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