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瑞妥可显著降低颅内出血比例

中国科技网 2016-09-02

  拜瑞妥可显著降低颅内出血比例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李颖)在2016年欧洲心脏病学年会上,拜耳公司公布了一系列考察口服Xa因子抑制剂拜瑞妥 (利伐沙班)在多个国家非瓣膜性房颤患者中使用的真实世界研究数据。该研究数据证实,在常规临床实践中,新使用利伐沙班的非瓣膜性房颤患者卒中和大出血比 例低。这些结果与III期J-ROCKET AF随机临床试验结果一致。

  J-ROCKET AF试验证实,与华法林相比,利伐沙班非显著性地降低卒中和非中枢神经系统性栓塞风险(51%),两组整体出血比例无显著性差异。与使用华法林相比,使用 利伐沙班可非显著性降低大出血风险,但临床相关非大出血比例略高。J-ROCKET AF试验中的患者为中危到高危,平均CHADS2评分为3.25,XAPASS研究中的患者平均卒中风险相对较低,平均CHADS2评分为2.2。 XAPASS研究发现,任何出血事件发生率为4.84/100患者年,大出血发生率为1.02/100患者年,颅内出血发生率为0.43/100患者年。 卒中、系统性栓塞或心肌梗塞复合终点发生率为1.35/100患者年,缺血性卒中发生率为0.90/100患者年。这些发现均与J-ROCKET AF临床发现一致。

  来自瑞典全国注册的真实世界研究比较了利伐沙班与华法林在非瓣膜性房颤患者中的大出血比例,结果显示利伐沙班与华法林组大出血比例相当,但是与华法林相比,利伐沙班显著降低颅内出血发生率。

  拜耳处方药事业部医学事务与药物警戒总监Michael Devoy博士说:“拜耳承诺持续投入真实世界研究,提供除了随机临床试验之外的额外数据。事实上,利伐沙班的试验项目有50%是真实世界研究。这一数字 在继续增长,持续扩展和补充临床试验的结果,不断为医生在日常临床实践中使用利伐沙班提供信心。”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科技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