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HIGH,科学!”系列科普讲座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2016-09-02


  现场气氛热烈

  8月30日,由新华网主办、乐思童盟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HIGH,科学!”系列科普讲座在中国儿童中心官园剧场举办。

  “HIGH,科学!”系列科普讲座致力于打造为青少年有效补充科学知识的校外第二课堂,在切实提高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综合素质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他们用科学兴趣培育科学精神、用科学方法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


  开场魔术

  此次活动以“解密科学魔术,乐享科普盛宴”为主题,特邀《科学世界》主编唐云江老师,从科学的视角为青少年和公众还原科学魔术秀《毛博士实验室》现场,展开一场盛大的科学魔术大解密。


  讲解“蘑菇云”环节

  活动以精彩的魔术开场,唐云江老师主要从连锁反应、重力、空气波、空气的重量、云的形状等几个方面来讲解,分别对应科学魔术秀中的“毛博士出场”、“登月计划”、“超人归来”、“挑战地球引力”、“蘑菇云”等环节。现场观众尤其是小朋友们在重温上周科学魔术秀的同时,脑袋里的疑问也随着剧台上的讲解和实验一一被解开,在解密的关键环节,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再次被勾起。除此,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魔术互动环节,弥补了科学魔术秀中一些小朋友未能登上舞台的遗憾。


  魔术互动

  活动结束后,主讲人唐云江老师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跟孩子们一起探索科学世界的奥秘,感觉整个人都年轻起来了。单纯的课堂讲解太枯燥,孩子们难免会厌烦,应该多一些这样的校外课堂,让孩子们在轻松的环境中收获知识,享受快乐。”


  《毛博士实验室》海报

  “HIGH,科学!”系列科普讲座今后将每月举办两次,场地根据活动内容调整,届时将给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带来更多通俗易懂、科普性强、趣味性高的科学知识,让更多青少年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感受科学的魅力与价值。科学魔术秀之《毛博士实验室》将于9月16日-9月17日在北京东城区图书馆剧场再次上演,演出信息如下:

  科学魔术秀之《毛博士实验室》

  演出日期:2016年9月16日-17日

  演出时间:17:30-18:30、19:30-20:30

  演出场馆:东城区图书馆剧场(东城区交道口东大街85号)

  演出时长:60分钟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