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周”关注可持续增长用水

科技日报 2016-08-31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8月29日电 (记者付一鸣)第26届“世界水周”论坛29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开幕,为期5天的论坛将围绕“用于实现可持续增长目标的水资源”这一主题,探讨如何应对水资源短缺所带来的各项挑战。

  主办方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发布的新闻公报说,“世界经济论坛”已将水危机列为未来数年全球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目前不断增长的全球人口对水资源供应造 成巨大压力,因此为全球多项复杂的水资源挑战寻找解决方案正在成为研究人员、政策制定者以及社会各界急需解决的问题。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如今水问题已经成为国际上首要的、中心的议题,“水现在占据了它在国际首要议题中应有的地位”。

  瑞典外交大臣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在开幕致辞时强调,成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为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并对其进行可持续管理”的目标,将会对实现该议程的其他目标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