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jpg

银耳

百度百科 2016-08-17

  银耳又称作白木耳雪耳、银耳子等,属于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是门担子菌门真菌银耳的子实体,有“菌中之冠”的美称。
  银耳子实体纯白至乳白色,直径5~10厘米,柔软洁白,半透明,富有弹性。
  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既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外加其具有滋阴的作用,是可以长期服用的良好润肤食品。
  银耳发源于四川通江,清宫侍女德龄著《御香飘渺,御膳房》论通江银耳说:“银耳那样的东西,它的市价贵极了,往往一小匣子银耳就要花一、二十两银子才能买到。

 

  形态特征:

  银耳为门担子菌门真菌银耳的子实体,银耳是由10余片薄而多皱褶的扁平形瓣片组成。银耳子实体纯白至乳白色,一般呈菊花状或鸡冠状,直径5~10厘米,柔软洁白,半透明,富有弹性,由数片至组成,形似菊花形、牡丹形或绣球形,直径3~15厘米。
  干后收缩,角质,硬而脆,白色或米黄色。子实层生瓣片表面。担子近球形或近卵圆形,纵分隔,夏秋季生于阔叶树腐木上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