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呼吁母乳喂养 让宝宝更健康成长

人民网 2016-08-10


  众所周知,母乳喂养的好处很多。然而,据国家卫计委的数据统计,我国母乳喂养率在2016年间下降了近40%,6个月内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7.8%,远低于国际水平。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曾在2015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中指出,全球5岁以下的儿童死亡归因于营养不良的比例高达35%,改善母乳喂养能使婴儿死亡率降低13%,我国妇女占从业人员比例达到46%,是全世界女性就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保障哺乳期女职工母乳喂养权益对降低婴儿死亡率、促进婴儿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据南宁日报报道,英国国王学院泰瑞·默菲特教授主持的一项研究发现,与奶粉喂养的孩子相比,经母乳喂养的孩子智商得分平均高6—7分。

  关于产妇如何科学地进行母乳喂养,世卫组织和儿童基金会建议:

  (1)母乳喂养应在产后一小时开始,可有效保护新生儿免受细菌感染;

  (2)对6个月内的婴儿应进行纯母乳喂养,可有效防止其肠道感染;

  (3)当婴儿有6个月月龄时,可增加有足够营养且安全的补充(固体)食品,但母乳喂养应持续进行,当婴儿长至两岁或两岁以上时,方可结束。(李璐)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