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jpg

久坐

科技日报 2016-08-01

  据新华社伦敦7月28日电 (记者张家伟)一个国际团队日前在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报告说,他们深入分析了此前的多项研究成果发现,每天进行一小时以上的中等程度锻炼,就能够抵消久坐带来的健康风险。

  为了进一步探讨这个问题,来自挪威、英国、澳大利亚以及美国等研究机构的学者,对此前的16项有关研究成果进行了综合分析,涉及超过100万人的数据。

  研究人员将中等程度锻炼定义为以每小时3.5英里(1英里约等于1.61公里)的速度步行或以每小时10英里的速度骑自行车,并据此将研究对象分成4组,水平最低的那组每天中等程度锻炼少于5分钟,最高的那组每天超过60分钟。

  研究人员指出,每天进行60至75分钟的中等程度锻炼,就足够消除每天坐8小时以上带来的早亡风险。不过,受调查的人群中,四分之三的人无法达到这种锻炼水平。

  研究人员还发现,受调查的人群中,那些一天中不怎么活动的人,不管久坐时间多长,他们的早亡风险都比锻炼水平最高的那组人士要高28%至59%。也就是说,与久坐相比,缺乏运动锻炼带来的健康风险更高。

  但他们也指出,这项分析结果基于的数据主要来自居住在西欧、美国以及澳大利亚的45岁及以上人士,覆盖面还不够大。尽管如此,研究人员认为,比起此前其他类似研究,这一评估结果更有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