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系统全面建成后,就要“驱逐”GPS?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8-08-03

  根据北斗“三步走”战略,2020年前后,我国将建成北斗全球系统,向全球用户提供服务,是否到那时就要“驱逐”GPS呢?大家的爱国心值得点赞,但还得实事求是地告诉大家真相。

  现在卫星导航应用,基本上都是采取多模模式。就是说,为了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各大卫星导航系统都是互相兼容、互为补充,从而用户可以享受到不间断的定位服务。

  而且,与很多人认为的北斗与GPS是“有你无我”的竞争关系相反,我们秉承的是“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提倡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是“有你有我”。

  目前北斗已和GPS、格洛纳斯实现了兼容与互操作。你在使用相关卫星导航应用时,将收到更多系统的信号,精度也将更高。

  自主、开放、兼容、渐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北斗一定能以更强能力,更好服务,造福人类,服务全球。

  编审/宋乐永 监制/战钊 科学顾问/徐颖 脚本/肖春芳 制作/刘忠恒 万玺 王佩 配音/毕孝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