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副本.jpg

地主家也没余粮 英或因军费不够“甩卖”军舰

参考消息 2017-10-27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称,处在军费危机中的英国正在考虑出售一线军舰,并已裁减了两艘扫雷舰。

  在努力应对未来10年间200亿至300亿英镑的军费缺口之际,军方首脑昨天开会讨论进行新一轮军费削减。据报道,官员们已经谨慎地通知巴西和智利海军,称最多5艘护卫舰以及皇家海军仅有的2艘两栖攻击舰可能会被出售。据专业刊物《简氏国际海军》介绍,皇家海军的13艘护卫舰中,有2艘最早可于明年供出售,到2023年还会再增加3艘。

  可以透露的是,“阿瑟斯通”号扫雷舰和“夸恩”号扫雷舰——海军15艘扫雷舰中的2艘——上个月被报废,而没有按原计划进行一系列的升级。

  装备“鱼叉”反舰导弹、配备185名官兵的23型护卫舰被用于跟踪俄罗斯潜艇,并将在护卫皇家海军2艘新航母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这样的抛售将意味着水面舰队的压缩,因为替代23型护卫舰的新一代护卫舰要到2020年中期才会投入使用。国防部否认任何与巴西或智利的“接触”,并坚持表示不会允许护卫舰总数低于13艘。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