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无人机成美军最大威胁

参考消息 2017-10-26

资料图片:可被用于实施恐怖袭击的多轴旋翼无人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文/马骐騑)近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称,近期,美国国防部和陆军等部门的研究认为,在目前的中东反恐战场上,各种型号、数量繁多的廉价小型无人机,被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众多极端组织广泛采用。而这些被恐怖分子掌握的无人机,在战场上对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威胁巨大。

  由于近年来各种商用和民用小型无人机在市场上呈现井喷式发展,恐怖分子能够轻易购得可在低空短距离内执行军事任务的小型无人机。这些商用无人机尽管容易被对方用各种手段打击,但低廉的价格和便利的供给渠道,仍使其成为恐怖分子青睐的“新式装备”,而数量优势也足以弥补其作战损失。同时,尽管这些无人机在航程、续航力和最大升限等关键指标上并不突出,但由于恐怖分子主要利用前者执行针对民众和轻步兵的自杀袭击和侦察,因此这些性能缺陷也不至于影响作战效能。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