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500050f7d1f0391ec_副本.jpg

美国要抛弃濒海战斗舰?

科普中国网 2018-01-16

前段时间,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2018年美国海军水面舰艇年会上展示了用于竞标美国海军新一代导弹护卫舰的FFG(X)方案的模型。该方案是基于"自由级濒海战斗舰"(LCS)的设计,上层结构传统化,取消舰桥前方的倾斜角度,以让出更多前甲板给垂发装置留出更多空间,中间往上加盖一层以装备EASR雷达。在反舰武器方面其也参考了大量LCS上的技术,比如已在LCS上使用的57毫米舰炮,以及用来对付小型高速机动目标的长弓地狱火导弹,未来还可能会使用雷声和康斯伯格联合开发NSM反舰导弹。在近防系统上,其除了装备一座海拉姆近防导弹发射系统外,还有一座激光炮。目前根据美国海军对激光炮的试验,推断其除可进行防空任务外,还可执行对海、对陆的攻击任务。当然,激光武器受到气象及环境影响因素过多,并不能将其认定为一种全天候武器系统。在动力设计上,洛马公司设计的FFG(X)方案与LCS一样,使用喷水装置推进,可以判定其应是一种高速舰艇。

 

图中船尾下面的方形装置就是FFG(X)舰尾的喷水推进装置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