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欧洲研制的第一种专用武装直升机——意大利“猫鼬”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8-09-14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A129“猫鼬”武装直升机是阿古斯塔公司为满足意大利陆军专用轻型反坦克直升机的需求,于1978年开始研制A109A武装直升机的改进型。按阿古斯塔公司以往的说法,A129“猫鼬”武装直升机是当时最先进的西欧现役武装直升机。

  A129“猫鼬”直升机采用了武装直升机常用的布局、机身和纵列串列式座舱,副驾驶/射手在前,飞行员在较高的后舱内,均有坠机能量吸收座椅。机身装有悬臂式短翼,为复合材料,位于后座舱后的旋翼轴平面内。每个短翼装有2个外挂架,可外挂1000公斤的武器。

  该直升机采用抗坠毁固定式后三点起落架。机身结构设计主要为铝合金大梁和构架组成的常规半硬壳式结构。中机身和油箱部位由蜂窝板制成,复合材料占整个机身重量的45%,占空重的16.1%,主要用于机头整流罩、尾梁、尾斜梁、发动机短舱、座舱盖骨架和维护壁板。

  而且A129“猫鼬”武装直升机是第一种采用军标1553B军用总线的武装直升机,计算机的大量使用以及先进座舱的采用大大减小了飞行员的负担。

  总体来看,A-129“猫鼬”各项技战术性能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独立自主发展精神也令人敬佩。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