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H-46“海骑士”——双引擎双螺旋桨全天候多功能运输直升机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8-09-14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H-46“海骑士”运输直升机是美国一型纵列双引擎双螺旋桨全天候多功能中型运输直升机。

  H-46“海骑士”运输直升机外形有点像公共汽车,采用两个螺旋桨布局。美国海军陆战队主要用它把部队从舰上运到岸上,或把部队从营地运到作战前沿位置,是装备美国海军陆战队最主要的运输直升机之一。

  H-46运输直升机由美国波音公司于1956年开始研制,1962年10月16日首飞,1964年6月正式服役,担任运输物资、人员等任务。虽然并非是特种作战飞机却经常执行一些特种行动。

  H-46运输直升机继承了皮亚索奇的经典纵列反转双旋翼布局,在后旋翼支座根部两侧安装了两台1250轴马力的T58-GE8-8B发动机。发动机通过长长的传动轴驱动前旋翼,在紧急情况下单台发动机可以驱动两个旋翼维持飞行,三叶旋翼可自动折叠以适合舰载。

  H-46可以在不同风向中保持稳定,并且在低空速时可以非常迅速的转向,紧急情况下还可以在水面上滑行,而且可以在0.6米的海浪中漂浮两小时。H-46还可以向其他飞机难以行进的方向飞行,包括后退和侧飞。2004年H-46“海骑士”运输直升机全部从美国海军中退役。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