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海豚”级潜艇——以色列的水中杀手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8-09-10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海豚”级潜艇是以色列海军的一型柴电动力常规动力潜舰,由德国基尔的哈德威造船厂所设计的一项新型潜艇,并由哈德威造船厂和蒂森北海工厂共同负责造舰工程,用于取代“盖尔”级潜艇。

  “海豚”级潜艇采用HY-80高强度钢耐压艇体,良好的流线型艇体,先进的声纳,系统安全等特点成为常规潜艇的亮点。

  “海豚”级潜艇还有一段可供两栖特战人员进出的舱段,并装载潜水推送器(SDV)执行输送特种部队的任务。

  “海豚”级潜艇装备14枚“海豹”533毫米鱼雷和16枚“捕鲸叉”巡航导弹, 其中4枚“捕鲸叉”巡航导弹可携带核弹头。在2000年有报道称以在印度洋完成了核巡航导弹的试射,因此“海豚”级潜艇还担负着核报复的任务。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