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地中海幽灵——意大利“萨乌罗”级潜艇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8-09-10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萨乌罗”级潜艇由意大利芬坎特里造船公司设计,原计划建造10艘。但由于各种原因,最终实际建造了8艘,全部由意大利造船集团蒙法尔科恩造船厂建造。

  “萨乌罗”级潜艇采用水滴形艇型,平顶式艇体,艇艏呈圆钝状,指挥台围壳位于艇体中部,前缘垂直圆滑,后缘尖锐略倾,剖面呈机翼状,前水平舵位于指挥台围壳中上部,艇艉十字型艉舵,上垂直舵可见,前缘垂直,后缘略倾。单轴尖尾,7叶螺旋桨。

  “萨乌罗”级在艏端和艉舵前部各设有两个对称的短柱状结构,是有别于其他潜艇的最大外部特征。“萨乌罗”级潜艇艇艏装备有6具533毫米直径的鱼雷发射管,采用液压发射方式,可在最大工作深度发射鱼雷,鱼雷管内6枚,备用6枚,共12枚鱼雷或者可携带24枚水雷。

  “萨乌罗”级常规潜艇是一型远洋攻击型潜艇,吨位相对较小,水下航速高、机动性好、居住性好、噪声低,适应远洋航行,能突防进入敌方控制的海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