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越战空中主角——UH-1多用途直升机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8-07-16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UH-1几乎参加过历次局部战争,是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西方国家最常用的多用途军用直升机。

  越南战争时期,美军使用的两种主力直升机分别是UH-1休伊通用直升机和AH-1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美军在越南大规模使用各类直升机,配合地面部队作战,以克服越南的高山密林、沟谷水网。蝗虫般漫天飞舞的UH-1,成了越战的一个标志性符号。一旦发现游击队,就利用悬挂在舱门附近的机枪和机载的火箭弹进行闪电式的袭击,或者闪电式的撤退。

  越南战争中,UH-1第一次向人们证明了直升机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也是直升机第一次大规模走向战场。同时,也是在越南战场上,美国陆军装备的UH-1直升机展示了其卓越性能,并因此一战成名,打开了世界市场,几乎成了世界通用直升机的代名词。而其表现最突出的一场战斗,就是拉德龙谷地之战。美军在20世纪70年代初期接收的204架UH-1,至今仍有健在者在一线服役,包括在伊拉克参加战斗。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