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美国航母保镖——“佩里”级导弹护卫舰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8-06-14

  佩里”级护卫舰舰上的动力装置采用全燃动力装置。这种装置具有重量轻、体积小、噪音低、操纵性好等特点,而且低速性和可靠性颇佳。“佩里”级舰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到舰上维修方便的需要,便尽量减少舰上维修工作量。对于需要修理的设备采取舰外供应、整机更换、舰外修理等方式,力求使舰上设备组件化。

  同时,在舰艇布置设计上,尽量使设备易于拆装和内部移动,并为拆装和移动这些设备设计了最佳通路,以及在搬运路线上设置架空轻便轨道、滑车等。主推进燃气轮机可由该舰上层建筑上的排气烟囱卸出,可快速更换。

  “佩里”级舰上武器配置较齐全,作战能力较强。舰上设有l座MK-13/4型标准/鱼叉导弹两用发射架、l门奥托·梅莱拉76毫米火炮、l座MK-15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2座三联装MX-32鱼雷发射管,以及 2架SH-F 反潜直升机。

  舰上的探测系统性能出众,尤其是声纳,除有l部SQS-56舰壳声纳外,还有 l部 SQR-19拖曳线列阵声纳。

  “佩里”级护卫舰的上层建筑比较庞大,上层建筑四周只设少数的水密门,形成一个封闭的整体,这样就能为舰员和设备提供更多的空间,有利于改善居住条件和增强适航性。

  该级舰的生活设施良好,每名舰员平均享受 19.6平方米的生活空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