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排水量仅次于“出云”——“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8-05-22

  出品:科普中国

  制作:毕孝斌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英语:Hyuga-class helicopter destroyer;日语:ひゅうががたごえいかん)是日本海上自卫队隶下的大型直通甲板直升机驱逐舰,日本将其称之为“护卫舰”,根据英文原名“Helicopter Destroyer”而简称为“DDH”。

  本级舰满载排水量一万七千吨,采用与航空母舰相同的平顶全通式舰面起降场,舰上可同时操作四架大型直升机,右侧舰岛装备日本自研的四面固定式FCS-3改有源相控阵雷达,舰尾配置两组八联装十六单元MK-41垂直发射装置,可装填海麻雀ESSM防空导弹和火箭助飞鱼雷。本级舰设有大型机库但未设坞舱,且本级舰始终未证实具备固定翼舰载机操作能力,这是其与两栖攻击舰(LHD)最大的区别。

  本级舰共两艘,根据其预算编列年度,首舰日向号在建造时的,曾使用过16DDH(财政编列年度平成16年)的暂时代号。日向号于2006开工,2009年3月18日就役。 二号舰伊势号于2011年3月16日就役。在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服役前是日本在二战结束、日本帝国海军解散后所造过排水量最大的军舰,均由石川岛播磨重工建造,依照日本古国而命名为日向。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