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能给潜艇致命一击的P-8“海神”反潜巡逻机,了解一下?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8-05-22

  据美国国防部消息,5月初,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一架美国P-8反潜巡逻机,双方战机最近距离仅有6米。

  P-8反潜巡逻机是美国波音公司为美海军研制的最新一代多用途反潜飞机。以波音737-800型飞机为机体,长约39米,空重超过62吨,配备两台发动机,时速可达每小时907公里,巡逻半径在2200公里以上,实用升限1.24万米。P-8装备声纳浮标,磁异探测仪、搜索雷达,机腹下还有弹舱,可以挂载反潜鱼雷和炸弹,机翼下还可以挂反舰导弹。

  P-8能够携带100多个声纳浮标,而一般的反潜机只能携带数十个声纳浮标。P-8上的声纳源可以借此判别潜艇的方位和型号,一旦定位成功,P-8可以马上飞来投下反潜鱼雷,给潜艇致命一击。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