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有运-9!中国海军护卫舰同穿对马海峡

环球网 2018-01-31

一些韩媒宣称,这是中国军机继去年12月后,“再次无端进入韩防空识别区”。一名了解情况的相关人士介绍说,此次是解放军例行军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  

《东亚日报》等韩国媒体29日称,一架中国军机29日上午9时55分许通过苏岩礁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此后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飞行大约3小时。下午2时5分许,中国战机通过苏岩礁西部空域返回。

 

韩军方认为,这可能是一架运-8系列运输机。去年12月18日,曾有中国战机编队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飞行路径与这次相似。当时,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出动轰炸机、歼击机、侦察机等多型多架战机,成体系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训练,检验远洋实战能力。  

一名匿名军事专家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韩国媒体在此事上很矫情,韩媒所谓“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其实是很正常的现象。

中日在东海、中韩在黄海的防空识别区都有重叠之处,中国军机在中国防空识别区飞行很正常。“当前文在寅政府希望和中国改善关系,韩国却有部分媒体、军方有部分人士对中国抱有敌意,他们对中韩改善关系不是很情愿。因此将很正常的事情放大,中方无须理睬这种炒作。”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