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1027600629639079.jpg

专家解析美国航母为何离开朝鲜半岛

参考消息网 2017-06-09

资料图: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

日本共同社6月6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和“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打击群结束与日本舰机的联合演练后,6月5日双双离开朝鲜半岛周边海域。美国海军相关负责人表示,“卡尔·文森”号即将驶向美国,而“罗纳德·里根”号则仍会在日本冲绳以东海域继续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开展训练。

【专家快评】    

郁志荣(中国太平洋学会副秘书长  浙江海洋大学教授) 

这则报道看似平常,但对目前半岛局势的意义非常。

第一,自年初以来,美国与朝鲜马拉松式的斗争总算告一段落,更准确地说应该是自特朗普总统上台执政以来美朝较量的第一回合或第一阶段宣告结束。结果也很明显,朝方胜出——至少,朝鲜政权依然稳固。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