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1027601553891771.png

总师:001A型航母将进入系泊试验

环球网 2017-08-08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黄子娟)据央视报道,首艘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胡问鸣在接受《今日亚洲》栏目采访时表示,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有了新的进展,目前已经开始动力系统的测试工作,即将进入系泊试验阶段。

  2017年4月26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如今,首艘国产航母建设又将迎来新的节点——系泊试验。首艘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胡问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航母即将进入系泊试验阶段,这比整体进度有所提前。”

  那么,什么是系泊试验,这个过程又需要多长时间呢?胡问鸣介绍说,作为大型水面舰艇,航母的建造分为开工、下水、系泊试验和海上试验四个节点,最终交付部队。在完成设备安装后,首艘国产航母将进入系泊试验阶段,以验证航母上的设备是否满足船舶设计等要求,为未来海上试验做准备。

  胡问鸣说:“系泊试验开始,也就是说,它的发动机、电力供应能够自主了,我相信在下个月,我们能够提前进入到这个阶段。”

  军事专家曹卫东表示,系泊试验是指航空母舰不离开码头,在静止状态下,将它所有设备要打开,检验设备在正常工作的时候,能否满负荷运转。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