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要求美国立即召回发放给叙库武装的武器

2018-01-18 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18日报道,土耳其国家安全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召开会议。会后土耳其政府发表声明要求美国立即召回发放给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的武器、工具、材料等。土耳其政府还表示绝不允许边境地带出现“恐怖走廊”和“恐怖分子军队”。“人民保护部队”被土耳其视为恐怖组织。

不过美国方面于本月14日宣布将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一支以“人民保护部队”为主导的边防军,此举遭到了土耳其的强烈反对。连日来,土耳其不断向土耳其叙利亚边境增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警告,土耳其军队随时可能开进叙利亚打击“人民保护部队”。(央视记者 余鹏)

图片来自安纳多卢通讯社

责任编辑:苏鹏宇

央视新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