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在叙建3万边境部队 土高层放言:摧毁它!

2018-01-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1月17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候涛】美国主导旨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14日宣称,正在与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简称“叙民主军”)共同组建一支新的边境安全部队,以维护叙边境地区安全。据悉,目前约有230人参与受训,该部队预期将扩充至约3万人。美国此举遭到叙利亚、土耳其和俄罗斯等国强烈反对,三国指责华盛顿分裂叙利亚。

  叙利亚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公然侵犯叙利亚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公然违反国际法。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15日的年度大型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此举无助于解决叙利亚危机,还可能会导致叙利亚分裂。俄新社16日称,俄高等经济学院政治系教授伊萨耶夫表示,美国的计划最终将会彻底破坏其与北约盟友土耳其的关系。

责任编辑:张亨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