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车车.jpg

环保电动智能摩托车

科普中国网 2016-09-01

  随着大气污染的持续加剧,十面“霾伏”的现象很是常见,环境污染让人堪忧。目前,中国某电动车生产商生产了一款环保电动智能摩托车,希望以此来改善空气质量,并为消费者带来有趣、高效地驾乘体验。

  这款设计华丽,并支持个性化定制的摩托车可以在短短四秒钟时间内从零加速到每小时30英里,而且它的最高速度可达到每小时60英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摩托车没有排气管,完全依靠电力传动动力系统和两个可拆卸锂电池驱动,此外,这款摩托车还可以与用户的智能手机及云端相连接,及时分析和改善驾乘性能。

  如今,在全球能源经济的大背景下,该公司认为他们的产品有着极大的市场潜力。我们知道,每年油价都会上涨1%到2%,如果算上通胀的话,电力驱动的成本其实一直在下降。

  电动摩托车,大家都会担心充电问题以及电池的寿命。该公司表示,他们最看重的是电动智能摩托车的电池更换/充电站网络,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大可放心。电动智能摩托车每进入一个城市,势必需要构建电池更换/充电站网络,以此支持电动摩托车顺畅使用,建设电池更换/充电站,是他们目前最专注的工作之一。电池更换/充电设备放置到各种不同的地点,然后定期提供服务,确保其中电池能有充足的电量。该款摩托车内的电池寿命大约为五年时间,这一使用年限和智能手机内的锂离子电池寿命相当。为了让他们的电动摩托车使用寿命和广告宣传相匹配,该公司决定一旦电池使用量达到总容量的80%,便进行回收,同时更换一个全新的电池。

  该公司希望把这款电动智能摩托车拓展到其他更多城市。他们已经瞄准东南亚市场,电动交通工具会有非常大的发展机遇,在这一地区,电动交通工具需要一个实惠的定价,便可取代当前使用燃油的传统交通工具。该公司的负责人希望那些都市的年轻人可以选择他们公司开发的智能电动车摩托车,同时摒弃那些排放量较大的老式摩托车。据称,某些老式摩托的碳排放量甚至是普通汽车的五倍!

  真正能够改变世界的,不是某个行业或政府,而是消费者。选择合理的消费,培养正确的消费习惯——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要去改变能源消费的原因。选择智能环保的电动车,不仅方面了你的生活、工作,同时也净化了环境。(编辑:不启轩)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