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书推荐|永远的月亮岛

科普社 2016-04-19

  2015年11月,由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主办的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公布结果。

  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的《永远的月亮岛》荣获2015年山东省科普创作学会优秀科普作品图书类一等奖。

  下面让我们一同了解一下,神奇的月亮岛上都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吧!

  1.内容简介

  北极,月亮岛。一座超炫的人造童话乐园“水晶城堡”将在圣诞节正式开放。北极熊笑笑和动物伙伴们在城堡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正在为成为平安夜的演出明星而进行着精心的排练。

  一头在冰坨中沉睡万年的猛犸象好梦的到来,打破了城堡的平静。笑笑和动物们心底对自由的向往,伴随着小猛犸的复苏破土而出。在水晶城堡小主人露珠的生日晚会那天,笑笑在因纽特女孩瑞儿、郑南、郑北和露珠的帮助下率领动物们逃出城堡。

  然而,更大的灾难向他们袭来,人类的过度开发使月亮岛轰然断裂,沉没在冰海中。好梦和露珠生死不明,郑南、郑北踏上新的科考旅程,笑笑和伙伴们又开始了怎样的生活?

  《永远的月亮岛》是儿童文学作家霞子创作的低碳科学童话系列的第一个作品,故事发生在遥远的北极,作者通过人与北极动物互帮互助的故事表达出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之间及动物之间深刻的友谊。全书贯穿了低碳环保的理念,读者可以深刻感受到人类过度开发对地球生态平衡的影响,在娱乐的同时,学到环保知识、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2.作者简介

  霞子,儿童文学作家,文学创作一级职称。中国作协会员,山东作协儿委会委员,中国科普作协理事,北京科普作协理事,山东省科普作协副理事长。作品向以主题积极向上、语言风趣幽默、蕴含丰富深刻而著称。主要作品有:长篇知识童话《酷蚁安特儿》四部曲、《来自宇宙的水精灵》、《永远的月亮岛》,以及长篇童话《我叫猪坚强》、《神奇的“鸟叔叔”》等。作品曾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中国版协少读工委2007——2008年度优秀少儿读物“最佳创意少儿图书奖”、中国书刊发行协会“2008-2009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品种图书奖”、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图书奖”以及山东省泰山文艺(文学创作)奖等,并被改编为动画和校园剧上演,广受好评。

责任编辑:duht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