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的长河中解读科学

科普社 2016-04-19

  ☆科学的未来角色只有解读历史才能知道科学传播简史布鲁斯 莱文斯坦作序董光璧、刘钝、田洺、张增一鼎力推介知名学者李大光教授最新力作《科学传播简史》 李大光 著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这是一本含金量很高的书籍,作者查阅了国内外大量的资料,抽丝剥茧般的梳理了科学传播在人类社会进程中的历史脉络和发展规律。构成这些历史的是一个有一个关键的史实,史料珍贵准确,很多资料是第一次挖掘并在国内呈现。内容简介人类的科学技术传播活动可以追溯到古希腊。本书从历史角度探索了从希腊化时代至今,科学与公众之间的关系。试图将科学家的活动与公众对科学可靠性的认识融合在一起。从历史发展的不同阶段审视了科学传播的发展,将中国科学传播的历史和现状融入世界发展大趋势中,使读者在全球大形势下观察中国科学传播的发展与进步。从这个角度讲,这本书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和价值。作者简介李大光中国科学院大学新闻与传播系教授,国际科学素养促进研究中心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国际青少年科学素养纵向研究筹备小组成员。从事科学传播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近30年。

  早期引进“公众理解科学”理论、“美国2061计划”和“英国1988教育改革法”以及“国际科学素养理论与调查方法”。担任1996年、2001年和2003年“全国科学素养调查课题组”负责人。设计并建成“中国公众科学素养调查监测网”。

  在美国《科学》杂志和美国《科学与工程学指标》上发表中国科学素养调查报告数十万字。《科学传播简史》已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发行各大网店有售

责任编辑:duht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