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60420105628.png

最炫酷的百科全书:《神秘日志》系列

云悦读原创 2015-09-06 作者:云悦读原创

   《神秘日志》是一套非常奇特的书,乍一看,很难给予定性:童书?科普书?传奇故事?远古传说?似乎都是,又似乎都不准确。甚至于,都要怀疑这是不是书?——采用的装帧形式、暗藏的各种机关,超出了原有对于书的认识。

  这套书,共三本,分别是:《木乃伊的诅咒——寻找奥西里斯之墓》、《海底100天——“鹦鹉螺号”海底大冒险》、《古希腊之谜——走进希腊神话》。三本书,叠在一起,大约有7厘米的高度,拿在手上,非常重——历史的厚重感、知识的厚实感和艺术的震撼。

  神秘日志 

  三本书,都以虚构的、偶然发现的三部探险日志作为主线,介绍了古埃及、古希腊和海底探险的神秘、神奇和神话。可以说,这不仅仅是童书,也适合很多成年人阅读。

  读完了,没有马上记述阅读的感想。花了一些时间,让各种信息沉淀下来。此时留在脑海深处的,就是这套书最精华的内容:最好玩、最神秘、最文艺。 

  1、最好玩

  这套书,是可以玩的,各种附件,都能够仔细把玩,真实感、互动性都很强,以下列举部分。

  标本

  古埃及的纸草画是什么样子?画中包含了什么样的寻找奥西里斯陵墓的重要线索?书中以折叠起来的一幅画,给予介绍。仿佛就是原生态、夹在日记本中的那张纸草画一般无二。

责任编辑:小薛薛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云悦读原创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