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热水烫伤了怎么办?

果脯网 2016-05-16

  儿童烫伤是儿童意外高发情况之一。生活中,有儿童的家庭应根据自身情况,做好预防措施。

  玥玥妈妈晚上加班,只有玥玥一个人在家,玥玥想喝热水,不小心把热水洒在脚上。玥玥疼得哇哇大哭,赶忙打通了早早家的电话。早早妈妈和早早赶忙来到玥玥家。

  早早妈妈:玥玥别怕,怎么了?

  玥玥:阿姨,我妈妈不在家,我的脚被烫了。

  早早妈妈:别着急,阿姨带你去医院。

  早早妈妈和早早把玥玥送到附近的医院。医生正在给玥玥处理伤处。玥玥妈妈赶到了医院。

  玥玥妈妈:谢谢您和早早把玥玥送到医院。

  早早妈妈:别客气,您也总给我们帮忙啊。

  医生:已经处理好了,水温应该不是很高。以后可要注意啊。

  玥玥妈妈:是的,幸好是昨天的热水。谢谢医生,我们以后一定注意。

  早早:医生,我们小孩被烫伤之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医生:如果孩子不幸发生了烫伤,应保持冷静,进行急救处理,降低伤害程度。

  早早:那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医生:首先迅速以流动的自来水冲洗,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然后小心脱去衣物,必要时可以用剪刀剪开,尽量避免将水泡弄破。再之后继续浸泡在冷水中,这样可以减轻疼痛并稳定情绪。最后是用干净、清洁的纱布覆盖。必要时要及时送医。都记住了吗?小朋友。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果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