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工作生活两平衡?

蝌蚪五线谱 2016-06-03

  现代人生活的具备以下特点:每天在工作上花较长的时间,挤占了睡眠时间,无法保证规律的运动,没时间陪伴家人,放弃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很难找到空闲时间培养自己的爱好,经常的口头禅是“等我忙完了这个项目…”“等孩子长大了…”

  我们总是误以为工作和生活中的其他事情是对立,认为工作是生活的全部而忽略了工作的意义是什么。很多人会将工作成就作为衡量生活质量的唯一标准。变成 了为工作而工作。要想拥有平衡生活,首先需要一种平衡的心态,为今天而活,为生活而工作,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平衡的生活不是无忧无虑的,不是一成不变 的,需要随时进行调节。

  调节平衡生活可以这样做:常运动:每周运动3次,每次30分钟,可使身体达到及格的健康水平;使自身产生内啡肽,可以提高自信,身体强壮对压力的耐受 性会增加。充足睡眠:定时睡眠起床,保持睡眠环境舒适安静、日间睡眠不超过1小时、入睡时尽量使用腹式慢呼吸。发掘自己的生活兴趣:把精力过分专注在某一 项事情上会让生活变得枯燥,产生负性情绪,发掘和发展个人的兴趣,建立情绪的缓冲区。建立良好的朋友圈:维持好良好的亲密关系,可以满足个人及社交需求, 容易得到更多的支持。

  学会管理时间,紧急重要的事情先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慢慢做,不急不重要的事情可做可不做,有些事情定时做。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