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扑克牌游戏中和孩子一起学数学

凤凰中医 2016-01-26

  日本学者井深大说:“游戏是孩子的第二生命,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孩子们都特别热衷于玩各种游戏,过家家、搭积木、听故事、讲故事、捉迷藏……

  通过游戏,孩子模仿成人的行为举止和语言,学会说话、动作、思考。孩子对周围环境的认识及知识的获得就是从游戏起步的。

  热衷游戏是孩子的天性,稍微大一点的孩子还会自己发明和创造各种游戏。游戏让孩子在轻松和快乐的环境中学会各种知识。

  女儿上小学后,我们也发明了各种方法将课本内容编成游戏来学习。通常,在游戏中孩子快乐地学习,兴致总是很高,记忆也很深刻。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凤凰中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