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蚊香驱蚊?有些问题你得懂!

科学网 2016-07-01

  (作者:王桂荣,中国化工学会专家,北京化工大学师资博士后)

  炎炎夏日,虽说可以欢快地游泳,尽情地吃冰激凌,但是一到傍晚,那一直在耳边嗡嗡作响的蚊子着实让人头疼!

   

  (图片来自网络)

  不用说,为了跟蚊子大战,使用最为广泛的“武器”就是蚊香了。面对市场上不同种类的蚊香,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下面我们将介绍几类使用较为广泛的蚊香以及日常使用蚊香的误区与禁忌,供大家参考。

  常见的几种蚊香产品有毒吗?

   

  (图片来自网络)

   传统盘式蚊香

  传统盘式蚊香的有效成分多为各种菊酯类杀虫剂,由于价格相对低廉,一直以来使用都比较广泛。盘式蚊香的杀虫剂配方可以随意调整,蚊虫不易适应,因此驱杀蚊虫 的效果一般会比较好。由于盘式蚊香燃烧时会放出超细微粒烟尘,且不完全燃烧会产生多环芳香烃(PAHs)羰基化合物和苯等致癌物质,因此适合在室外使用。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