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红的护肤心得(节选)

范志红的博客 2016-05-11

  

  下面说说我怎样对待自己的皮肤。

  据说,护肤是从洁面开始的。但至今为止,除了偶尔去电视台录节目之后必须卸妆,我从来不用洗面奶,更不用什么“深层清洁”。早上用冷水洗脸,如果水不是很凉,晚上也用冷水洗脸。先用冷水打湿皮肤,再用毛巾抹两圈,然后用拧过的湿毛巾再拍去多余水分。都说清洁毛孔是美容第一要务,而这么多年过去了,生活在这个污染严重的城市里,平均一个月都不进一次美容院,还没发现自己脸上有积累污垢的迹象。

  我坚信,自己的皮脂腺分泌出来的皮脂,是纯天然的美容润肤产品。它无污染,无刺激,纯天然,最适合自己的皮肤。它能保水,还能帮助我们挡住各种灰尘和污染。用洗涤剂去掉它,再用各种化学合成品混合而成的护肤品来完全替代它的滋润作用,实在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经验,每天两三次用洗面奶洗脸,结果油越洗越多,毛孔越来越大,痘痘越来越多。而放弃它们,坚持用温水和凉水交替洗脸一段时间之后,皮肤慢慢地变得正常,油少了,痘痘也少了。还有一些朋友发现,在没有风沙和扬尘的情况下,两天不洗脸反而会令自己皮肤变得光泽滋润。这些都说明,至少对于部分人来说,洗面奶对皮肤是一种不良刺激,远离洗面奶之后,皮肤恢复了自己的健康平衡状态。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范志红的博客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