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吸管绕棉线可快速取出卡手戒指

阳江日报 2015-09-21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戒指卡在手指上取不下来的情况,而缝衣的棉线、喝饮料用的吸管可成为解下“紧箍咒”的工具。

  第一种可用套吸管法取下卡手戒指。主要是利用吸管材质平滑,可伸缩折叠的特点,这种方法可免去伤手和破坏戒指的风险。具体方法是,首先将吸管剪齐到手指长度,从管口处剪平摊开,将吸管整体涂上一点润滑剂,穿越到戒指和手指的缝隙之中,再将戒指慢慢地往前推,就可滑出戒指。

  第二种是绕棉线法。在手指与戒指处倒上润滑油,再用一块小木片垫在手指与戒指之间,使用别针或者棉签将线头从戒指中间穿过,待棉线穿过后取下木片。接着用大拇指固定短线头,用棉线长的一端向手指末端开始顺时针进行缠绕。缠绕数圈后,拽住短线头一端,从逆时针方向拆线,推动戒指向手指末端移动。因为棉线是360度受力,容易找到平衡点,故取戒指过程中也不容易对手造成二次伤害。

  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戒指卡手,大家一定要戴大小合适的戒指,在睡前最好将戒指取下,并经常检查戒指的松紧度。当发现戒指取不下来,不要直接硬拉硬扯,防止手指充血,可先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以减少对肢体伤害。如果自行取不下来,要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另外,上述两种取戒指法也可用于解下卡住手指的其他圆环形异物。

  杨丽芳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阳江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