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液态奶活性成分不如国产奶

南方日报 2017-03-01

  进口牛奶近年来在国内市场迅速增多,近日记者走访广州部分超市卖场发现,货架上出现不少进口液态奶,而且售价与国产牛奶差不多,甚至更低。有卖场表示,近年来,进口牛奶销量成倍增长。然而,进口液态奶就比国产奶质量好、营养高吗?

  近日,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举办的一场奶业论坛上,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指出,“根据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奶业创新团队近7年的检测数据积累,我们发现中国乳品质量安全逐年上升,合格率高于欧盟。同时通过抽检发现进口液态奶糖氨酸较高,热损伤程度平均高出国产奶15.8%,这是由于长时间保存运输造成的。这也意味着,进口液态牛奶的活性成分比国产牛奶少。”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王佳启表示,“目前国内奶业生产和乳品质量安全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奶业的安全性超过中国所有的食品行业,甚至超过欧盟及其他国家的奶业标准。”(记者 欧志葵)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南方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