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科技日报 2016-10-13

  10月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本届双创周设深圳主会场、北京会场,并在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深圳主会场展示了众多科技创新项目。上图为石墨烯电极。下图为轻型跨座式单轨交通模型。右图为骨骼康复训练机器人。本报记者 周维海摄

  “领跑,我不怕跌倒。梦想和希望在前,泪水伴着自豪。来吧,我们一起创造,写下生命的荣耀……”励志的歌词配上动感旋律,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全国双创活动周)的启动仪式上,主题歌《创响中国》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12日,深圳湾创业广场,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正式启动,活动周主题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主持启动仪式。

  万钢指出,全国科技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部门积极发挥科技型创新创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各项政策相继发力。中国科协引领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创业,发挥生力军作用,加快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开放优势资源,金融资本关注聚焦,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使双创活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成为新的发展方向,电子信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成为创业的集聚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了市场活力,带动了社会就业,呈现出如下特点:一是科技型创新创业发挥着双创主力军的引领作用;二是专业化众创空间为科技型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撑;三是逐步形成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四是由众创衍生出的众多应用模式,推动了共享经济的发展壮大;五是跨区域的创业交流和国际创业合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据悉,2015年10月,首届全国双创活动周在北京主会场和全国8个分会场成功举办。今年为第二届。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设深圳主会场、北京会场,并在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据介绍,深圳主会场将举办主题展示、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全球创客马拉松、创客工坊等活动。主题展示区面积16000平方米,165个项目重点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成果,以及对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推动作用。在北京会场,将举办创业投资行业峰会、中国创业榜样人物评选活动暨颁奖盛典、“我身边的创业者”微视频展映等活动。(记者刘莉 刘传书)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