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国去玩耍, 准备可要做足啦

科技日报 2016-09-29

  世界那么大,估计不少朋友已经计划好趁着“十一”小长假去看看了。不过出国游除了准备护照、签证、机票以及详细的攻略,还有一些事情您也要提前做好功课,比如人身保险、防疫、药品和违禁物品等。

  1.购买必要保险:国外医药等费用普遍较高,建议您根据自身经济条件,购买人身安全和医疗等方面的必要险种,以防万一。

  2.体检和防疫:行前最好进行全面体检,同时根据目的地国要求和情况,进行必要的预防接种,并随身携带接种证明。

  3.药品和违禁物品:关于药品,出国前应了解有关国家的海关规定,注意所携药品的品种和数量。关于违禁物品,注意目的地国海关在食品、动植物制品、外汇等方面的入境限制,切勿为陌生人携带行李或物品。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