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8.jpg

聚乙烯配色地膜

中国农业推广网 2016-04-28

  内容摘要:配色地膜是山东农业大学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引进国际九十年代新技术研制的一种新一代农用地膜,经省农业厅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具  
  配色地膜是山东农业大学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引进国际九十年代新技术研制的一种新一代农用地膜,经省农业厅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具有国内地膜生产和应用的领先水平,2000年被列入全国农牧渔业丰收计划重点推广示范项目,2002年9月25日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01269051.1
  配色地膜的主要优点:
  1、配色地膜不仅具有普通透明地膜的透光增温、保湿等功能,还可调节作物不同生长期根系生长温度。
  2、春季作物幼苗定植在透明部分,透明膜升温快促进幼苗根系的生长,发苗早,达到苗全苗旺,进入夏初作物根系扩展到黑色膜下面,黑色膜具有稳定地湿及降温作用,防止了夏初高温对根系的危害。
  3、秋季作物,幼苗定植或直播在黑色膜部分,黑色膜降温作用,防止了夏末秋初高温对幼苗根系的危害,深秋透明膜的升温作物又能提高成株的根系生长温度。
  4、配色地膜的黑色膜部分除有稳定根系温度作用外,还具有防治和杀灭杂草萌发生长的功能,节省除草剂费用和人工费,并减少了农药污染,防止了杂草顶膜现象。
  配色地膜可广泛应用在蔬菜、果树、花卉、粮食、油料、烟草、棉花等作物上,是一项效益十分明显的新产品、新技术,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编辑:裴锦玉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农业推广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