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晋单青贮42号.png

玉米—晋单青贮42号

百度百科 2016-04-21

  内容摘要:出苗至青贮收获106天,比对照农大108晚2天,需有效积温2800℃以上。幼苗叶鞘紫色,叶片绿色,叶缘绿色,花药淡红色,颖壳淡绿色

  出苗至青贮收获106天,比对照农大108晚2天,需有效积温2800℃以上。幼苗叶鞘紫色,叶片绿色,叶缘绿色,花药淡红色,颖壳淡绿色。株型半紧凑,株高275厘米,穗位高130厘米,成株叶片数21片。花丝淡绿色,穗轴红色,籽粒黄色,半马齿型。平均倒伏率4.5%。   特征特性:经中国农科院品资所两年接种鉴定,高抗矮花叶病,抗大斑病、小斑病和丝黑穗病,中抗纹枯病。经北京农学院两年测定,全株中性洗涤纤维含量41.25%~46.45%,酸性洗涤纤维含量19.17%~21.31%,粗蛋白含量7.66%~8.41%。

  产量表现:2003~2004年参加青贮玉米品种区域试验,41点次增产,5点次减产,平均亩生物产量(干重)1389.76公斤,比对照农大108增产14.66%。

  栽培技术要点:在东北华北和南方地区种植,每亩适宜密度3500株左右,在黄淮海地区种植,每亩适宜密度4500株左右。注意适时收获。

           

责任编辑:果仁

下一篇:毒死蜱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