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温室大棚灌水种植注意事项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肥水在蔬菜的生长进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日光温室冬茬黄瓜来说,不同生长期对水分的恳求十分威严,直接决定着黄瓜的产量和品质。下面给大家介绍其灌溉技巧:一、定植期灌溉  定植前必须造好底墒,泥土含水量沙壤土为12%、壤土为14%、粘土为18%。定植采取水稳苗方法,使秧苗顺利完成缓苗、扎根。二、扎根水 秧苗刚刚长出新根尖,必须及时灌一次扎根小水,此水在定植后12天—13天进行。三、催瓜水 当幼瓜长到14厘米—16厘米时,要及时灌溉催瓜水,否则会影响全部生育期的产量和效益。四、始收期灌溉 当根瓜长到125克—150克可采收时要提早灌溉,灌溉后采收有利于提高产量,可促使取代瓜快捷生长。此水灌溉得不当会影响根瓜产量及取代瓜和腰瓜生长发育。五、低温期灌溉 通常来说,温室冬茬黄瓜采收根瓜和第二条瓜时正值室外低温期,如果大棚建得品质不高,没有相应的保柔和增温办法,就保证不了黄瓜正常生长的温度条件,所以,必须少灌溉。六、腰瓜期灌溉 腰瓜期正值正月初十前后,此时大批的腰瓜开端采收,亩日产量在70公斤左右。此时温室内温度适宜瓜条生长,因此要恰当增长灌溉次数和灌水量,保证5天1水,并增施多元素混杂肥,亩用量60公斤—70公斤。编辑:陈昀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