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雾天 蔬菜出现植株早衰咋办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1-07

  内容摘要:秋季是养猪的黄金时期,凉爽的气候以及适宜的温度,较为适合猪的生长发育,但进入深秋后,天气逐步转冷,阴雨天气增多,病原微生物也会在这个季节更加猖狂,加之昼夜温差大,对猪应激影响也随之加大,所以秋季要进一步加强猪场管理,切实做好猪的饲养管理和易发病的预防保健工作。

  秋季是养猪的黄金时期,凉爽的气候以及适宜的温度,较为适合猪的生长发育,但进入深秋后,天气逐步转冷,阴雨天气增多,病原微生物也会在这个季节更加猖狂,加之昼夜温差大,对猪应激影响也随之加大,所以秋季要进一步加强猪场管理,切实做好猪的饲养管理和易发病的预防保健工作。

  保温御寒 猪群最适宜生长温度为21℃~27℃,最近天气变凉,要及时启动保温设施,分娩舍要给仔猪用好保温灯,保温灯吊的太高,保温箱温度不够,吊的太低,会把小猪烤坏了。要把保温箱的温度控制好,在小猪出生第一周的建议温度为30℃~32℃,第二周的建议温度为28℃~30℃。必要时给保温箱热地热板,加强温度。同时注意晚上关好窗户,防止贼风。

  通风换气 秋季由于气候特上,容易发生呼吸道病,而发生呼吸道病的主要诱因是猪舍通风不好,臭气太大。通风跟温度是一对矛盾,通风太多,温度降低,通风太小,捂得太严,温度虽然不低,但猪舍臭气大,空气质量不好,猪容易继发咳嗽,喘气等呼吸道疾病,甚至导致死亡。改善猪舍空气质量最有效的办法是通风换气,尽快将猪舍臭气排出猪舍,并换入新鲜空气。

  防止圈舍潮湿 秋天雨水多,有时下好多天雨,导致猪舍湿度太大,加之猪舍内猪尿、猪粪等清理不及时,导致仔猪拉稀。最近有好几个母猪场因潮湿导致哺乳仔猪拉稀。有这么一句养猪俗语:小猪怕冷,大猪怕热,所有的猪怕潮湿。因此,要加强圈舍卫生,加强通风,保持圈舍地面干燥。

  加强消毒 秋季是病菌繁殖高峰期,病菌最猖狂的时候。寒冷与潮湿最适宜病菌大量繁殖。一般来说,猪舍内在天晴时带猪消毒,一周一次。

  加强营养 秋天是养猪黄金季节,猪生长快,上膘快。因此,要给猪饲喂高营养的饲料,让其自由采食,以快速增肥增重。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