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3.jpg

满山遍野 桃飘香

科技日报 2017-07-03

  位于沂蒙山区的山东省临沂市费县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大县,也是贫困县,脱贫任务艰巨。该县不等不靠,结合山区实际,大力发展林果业作为山区脱贫致富的产业项目。现已形成北部砂石山区板栗产业带和南部青山山区为主的核桃产业带。在发展林果产业过程中,该县注重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引进推广和应用,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农技推广新模式,农技服务成效显著。

  图为6月30日,该县果业局农艺师在田间指导农民桃树管理技术。今年大蜜桃喜获丰收,亩产值突破8000元。本报记者 周维海摄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