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新政:商品降价已售商品不再退还差价

科技传媒网 2016-05-24

亚马逊推出新政:商品降价已售商品不再退还差价

     腾讯科技[微博]2016年05月24日06:11   我要分享   

  Recode中文站 5月24日报道

  一直以“消费者至上”理念为自豪的亚马逊公司或许要疏远一些消费者了,因为这家公司刚刚推出的一项新政策可能会激怒这些消费者。

  按照此前的政策,消费者如果在该网站购买了某一商品,但之后此商品降价了,在这种情况下,一旦购买此商品的消费者将此情通告给亚马逊客服,那么,亚马逊就将把差价退还给这位消费者。但现在看来,亚马逊早在本月初就停止了这一政策,不再向类似的消费者退还差价。

  这一结果可能与一些初创型企业的崛起有关,这些企业为亚马逊的顾客追踪价格,并积极要求亚马逊给消费者退还相应差价。其中的一家初创企业就是位于洛杉矶圣莫 尼卡(Santa Monica)并得到孵化机构Science支持的Earny公司,该公司最新将亚马逊的上述变化通告给Recode。

  Earny搜寻了一位消费者的电子邮箱收件箱,找到了电子收据,然后再持续跟踪和验证零售网站的价格情况,以弄清商品是否降价。另一家初创企业Paribus也发现了亚马逊近期退还差价政策的变化情况。

  亚马逊公司女发言人朱莉·劳(Julie Law)向Recode表示,该公司退还差价的政策仍将适用于电视产品。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任何购买电视之外其它商品而收到退还差价的客户肯定是遇到了“意外”。当然,这些“意外”在此前是一直存在的,但如今这一政策被取消了。

  另一个非常明显的事实就是,像Earny和Paribus之类的初创企业,因为要求消费者递交他们在亚马逊的帐户凭据而成了亚马逊的打击目标。朱莉·劳对此称,“我们非常重视消费者的安全,在此想提醒消费者不要将他们的亚马逊帐户凭据分享给任何人。”(金全)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传媒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