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png

“物联网”等204个科技新词正式纳入全国科技名词

蝌蚪五线谱 2016-05-17

  近日消息,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物联网”、“云计算”等204个科技新词正式被纳入了全国科学技术名词。

  据科技新闻栏目记者了解到,本次被纳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的204个科技新词目前已经面向社会发布。这些词包含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三维打印、三网融合、智慧城市、蓝色经济区、细颗粒物等42条“热点名词”,以及碳交易、微电网、分子诊断、量子通信、散裂中子源、深海载人潜水器等162条“专业新词”。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原称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于1985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经国务院授权,代表国家进行科技名词审定、公布的权威性机构。国务院于1987年8月12日明确指示,经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的名词具有权威性和约束力,全国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以及新闻出版等单位应遵照使用。代表国家审定和公布科学技术各领域的科学技术名词。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